close

庫思•史坦格

 

我以前曾多次唱過弗蘭克E.葛萊福(Frank E. GraEFF)的詩歌《主必看顧》(Does Jesus Care?)。這首歌優美的旋律,也往往會讓我的心靈平靜,並感受到上帝的恩典及安慰。但這首歌的歌詞在我們一歲大兒子馬丁去世後,變得更為貼切真實。

 

那時我們在巴西,我太太早產兩個月,生下一對雙胞胎,而弟弟馬丁比他的哥哥晚半個小時出生,他的身體十分脆弱。他們弟兄倆曾必須待在兒童加護病房,藉著維生醫療設備存活。馬丁的哥哥很快就克服了早產導致的艱辛狀況,並幸運地活了下來;

 

但馬丁的情況則不同。他有心臟缺陷現象,六星期大就必須動手術治療,他的狀況十分危急,一直在掙扎著要復原。我們動員許多人一起禱告,懇求上帝的幫助;我們遵循醫生說的每一個建議,盡我們所能讓馬丁延續他的小生命。然而,所有趨勢日益明顯,馬丁不會和我們再在一起多久時間了。

然後,有朋友在禱告時得到一個異象,他興奮地說:「馬丁會得到痊癒的。我看到他在綠色的草原上奔跑,他是那麼快樂。」但我們都知道,這幅景象是馬丁在天堂裡的情形,是上帝讓我們做心理準備,知道他即將離世。上帝在呼喚馬丁到那個世界去,所以他能將今世這一切苦難拋在身後,不須再承受痛苦和艱辛。

 

幾天過後,當馬丁安祥的躺在他母親腿上時,上帝帶他離開了。雖然上帝早已給了我們心理準備,知道此事遲早會發生,但這依然讓我們覺得十分心痛。父母親原本不該經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更別說把他們小小的棺木埋葬在遙遠的異地。

 

人們常問我們:「當你的兒子需要上帝時,祂在哪裡?難道祂不能夠醫治馬丁,所以他今日仍能和你們生活在一起嗎?」當然我們知道祂做得到的,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上帝曾與我們同在,祂在我們的每一步上扶持著我們。祂賜給我們平安、恩典,甚至喜悅,知道我們的小馬丁已平安地在祂的懷中。不只這樣,當我們也要度過此生之河,將我們的錨拋至永恆的彼岸上時,我們將再與馬丁相會。

 

庫思•史坦格是一位住在荷蘭的自由作家。

 


主看顧麼?

當我對世上最親愛的人道別,

當我悲傷的心作痛,直到它幾乎破碎,

祂是否會看顧?祂看到了嗎?

主必看顧,主必看顧,

救主體恤我痛苦,當白晝甚難過,

夜裡又悽楚,我知救主看顧。

——弗蘭克E.葛萊福(Frank E. Graeff, 1860-1919

 

圖片來源:http://mombaby.tw/article11769.html

 

arrow
arrow

    陽光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