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自彼得•阿姆斯特丹的文章 

當我走到一年的盡頭,站在接下來一年的開端時,我對未來通常是秉持著樂觀的態度。我喜歡因過去一年中所獲得的勝利、所取 得的進展、所克服的挑戰和體驗到的喜樂,而歡欣高興。我也試著檢討過去那些沒完成的事物--如失敗、未達到的目標、未成就的期望等,並決心在開始新的一年時,努力去做得更好,更有效率地工作,取得更多進步,並達到目標。


站在新的一年的門檻上,我對前途感到興奮。然而同時,我也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未來蘊藏的潛力和機會,使我期待去見到上帝在預備的一切。與此同時, 警覺於世況發展的情緒又揮之不去。針對新的一年、樂觀和悲觀衝突對立的心態,我試圖加以調解。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採取行動,來追求新的一年提供給我們個人的機會。畢竟,其部分結果將至少基於我們設定的目標、我們的選 擇、我們的努力、我們的禱告和尋求神的旨意。在另一方面而言,世上發生的事件,不是我們個人可以操控的。我們凡人的傾向就是懼怕,而由於懼怕,我們會變得更為關心自己、自己的社區或國家。這可以導致民族主義、不寬容和仇恨的興起,這種觀念與耶穌的教義正相反。


如何調和這兩種看法,以找到平衡的觀點呢?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我對邁進新的一年時立定志向。

關於世況導致的悲觀態度:

絕不要向懼怕低頭。堅信上帝,來這樣面對這個世界的問題及麻煩,是很重要的。即使世界各地 
有暴行、不公正和許多哀傷可怕的情況發生,無論我們和其他人面對何種情況也好,我們身為基督徒,應該把信心放在上帝身上,有祂的平安在我們的心中。


絕不要讓世上可悲的狀況,和經常通過媒體聽到此類消息的資訊,致使我專注在負面事情上。我們的世界裡有許多邪惡的事在發生, 但是也有很多美善,我立志要提醒自己去想那些美好的事物,將我的思想專注在那些真實、可敬、正直、 純潔、可愛、令人敬佩的事物上。「 思想那些優秀和值得讚揚的事。」1
把生活重點放在耶穌的教導上 --愛人如己。即使有些人犯罪或犯錯,應得報應和懲罰,但我們對他們的態度不應該是出於仇恨和 報復心理。

為當權者禱告。祈求上主賜予他們智慧去處理動盪不安的局勢, 以真理和正義為他
們行事的動機,而非出於國家主義或個人的驕傲。 保持樂觀的態度。在過去一 年,當然有很多值得讚美神的事情,並且在新的一年,也有很多可
以期待的事情。 我們每個人都能以樂觀的態度
展望我們個人的未來,因為我們知道宇宙之神愛我們每個人,並親自參與我們的生活。當我們為新的一年祈禱,尋求祂的指引和幫助時, 祂就可以引導我們做決定,並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途徑,這些途徑會幫助我們實現符合祂旨意的目標。


我發現在一年中這個時候,尋求祂可能想要我致力達到的靈性上或是生活上的目標,是很值得的。知道我的目標符合祂對我生命的整體計畫,是令人十分振奮和增強信心的。
我計畫在未來一年專注努力的 一些個人成長領域包括:
在心靈成長上給予更多關注。 靈命成長對我而言很重要,而我知道我需要定意在靈性成長,才會有進步。
在友誼上投資。朋友是生命中的重要部分,但我們往往很容易忽略他們。我打算花更多時間和努力,來加深我與朋友們的情誼。
減少壓力。我在禱告和尋求避免壓力的方法,而不只是設法度過緊張的情況。
盡力帶領我周圍的人更親近上帝。在我生命中有一些很棒的人, 不幸地對耶穌有很強烈的偏見。我祈求上帝給予我智慧、耐心和愛心,去幫助他們認識祂。
我也禱告,當你邁進新的一年 時,你會清晰看到自己生命的目的和方向。同時你會花時間聆聽上帝 
給你未來一年的指引,而且當你朝著你的目標努力前進時,你將會獲得快樂和滿足。


彼得•阿姆斯特丹和妻子瑪利亞• 芳婷,是家庭國際基督徒聯會的 總 監。 

1.腓立比書 4:8 (英文新生活譯本聖經 [NL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帝 仰望 同在 指引
    全站熱搜

    陽光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