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樹!好一個美麗的景象!但是它對我來說又有什麼意思呢?

當我注視著眼前的聖誕佳景時不禁想起這個問題。

 

聖誕樹本身是一株常青樹--它代表著耶穌,祂堅強而穩定的住在我的心中。祂總是與我同在,永不會在我如冬的艱苦困境中離去。

 

樹梢上的星星就如兩千年前那顆令人難忘的星星,一路上照亮通往我們救主年幼時代簡樸的家。它也提醒我總要向上望--因為即使在我最黑暗的夜晚,上面總是有一顆希望之星在閃耀著。

 

樹上的彩球和美麗裝飾品,就是那些發生在我身上的好事與快樂之事,它們使我的生活充滿樂趣和歡笑。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如我本應當那樣做的,去經常感謝上帝所賜給我的一切祝福,甚至也應感謝祂讓我所經歷的悲傷和艱難,使我能成為今日這樣的人。人生若沒有悲歡好壞參雜,就不是人生了。

 

那些彩色繽紛的聖誕燈又代表著什麼呢?它讓我想到上帝為我所作的事來照亮我一生的道路。「祂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我永不會需要感到孤單。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就是在聖誕樹底下的禮物,它們象徵我給耶穌的禮物,畢竟聖誕節是祂的生日。每當我對他人誠心的給予時,就是在給耶穌禮物。這才是聖誕節的真諦所在。

   

 

最有意義的聖誕禮物就是愛的禮物--你的時間、友情、陪伴、給予、寬恕和體諒之心。

   

 

聖誕節本身所包含的意義不在於你所給出的禮物,而是你與他人所分享的愛。

 

                                           -婀嫚達懷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