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總是特別喜歡復活節。


雖然聖誕節是全世界都在歡欣慶祝的快樂而興奮的節日--即使連非基督徒亦然,但我覺得復活節在慶祝耶穌為我們每個人所做的一切。復活節全是有關耶穌和我之間的關係。當我還年幼時,我從未了解這種關係。耶穌誠然是我的朋友,但我和祂之間沒有更深的關係。我猜想那時我把耶穌看做是猶如我玩遊戲時的「救命卡」,我可以依賴祂解救我脫離困境,但僅在我有需要時才與祂有互動關係。


所以那時我們的關係只是單向的,我絲毫不知道我錯過了些什麼,直到我14歲那年的一天晚上。我正躺在床上聆聽MP3播放器播放一首歌,我甚至忘了這首歌原來是在我的播放列單上。這首歌是從耶穌的觀點來唱的,歌詞大概是這樣:


即使你是世上唯一存在的人, 我仍然會為你而死; 即使你是世上唯一存在的人,我仍然會為你而哭泣, 且從死裡復活, 即使你是世上唯一存在的人。


這首歌繼續唱道,祂為我所受的一切苦難,即使只為了我一個人,祂也願意這麼做,而祂的確承受過這一切。我還記得那時我躺在床上,想到這個概念的艱鉅性。 「上帝之子」竟願意為了我而降世為人,經歷過難以言表、數不盡的折磨和辱罵,且獻出祂的寶血、為我犧牲而死!


雖然我通常不是個非常感性、 感情豐富的人,但那時我把臉埋在枕頭裡哭了,因為想到耶穌這麼偉大無私的愛,讓我無法自禁。祂的心對我懷有那麼多的愛,以致祂願意為我的過錯而被釘十字架。耶穌明明知道祂會被排斥拒絕、鄙視和隔絕,但祂看到了我的靈魂,認為值得祂付出那麼大的犧牲。那不是一種「只要救一個人,其餘人就都倖免於難」的交易。祂為了我們每個曾活在世上的人,歷盡每個令人羞辱且痛苦的折磨,而做了這個讓每個人都可因此得救的犧牲。


這就是為什麼復活節對我來說尤其特別,因為它展示出一位恆久存在、非常愛我們的上帝的所作所為, 祂為了與我建立個人關係,願意犧牲到何種的地步。我知道我給祂的愛,永遠無法與祂給我的愛相比, 但我會盡力向祂奉獻我的一切。


愛美密茲蘭尼生於南非,且在那裡生活。她是全職傳道士,協助志工方案「愛心援手」。在閒暇時她研讀微生物學和拉小提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