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以為我的生活是穩固而幸 福的。我有一個愛我的丈夫, 四個可愛的孩子,還過著身為 援助人員的充實生活。後來我 們搬到印尼,在國際社會福利 理事會的贊助下,與一個殘疾 兒童收容所合作,非常喜歡這 個經驗。

然而在我第五個孩子出生 後,發生了不同的轉變。我開 始常常與噩夢和憂鬱搏鬥,這 使得我生活各方面蒙上陰影。 然後我的婚姻破裂了。

在這個時候,我和其他一 些當地外籍母親結交為友。她 們是基督徒,她們不僅向我敞 開自己的家和生活,還為我祈 禱,並指引我認識神的話語。

在她們的鼓勵下,我開始 在聖經中找到人生的答案。有 一天,當我讀到以賽亞書第54 章,這些話讓我感動得落淚:

「不要懼怕;因你必不再活 在羞辱裡。也不要害怕,因你 必不至受辱。你必不再記得你 年輕時的羞愧,也不再記念你 寡居的悲哀。」

「因為造你的主將會是你的 丈夫......祂是你的救贖主。」

「我會教導你所有的兒女, 他們必享大平安。1

雖然這段經文是幾千年前寫 的,但不知何故,我覺得是上 帝在親自對我說話。我並不完 全理解所有的經節,但當我一 遍又一遍地閱讀它們時,我感 到很受安慰。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捩點。 不久,悲傷的夢完全停止了,幾 個月來,我第一次能夠安睡。我 的日子也變得更快樂,我的前景 變得更為樂觀。我繼續在東南亞 生活,撫養我的五個孩子。他們 現在都已長大成人,而且結婚 了,也使我蒙福、成為有十四 個孫子女的祖母。

現在回顧,我領悟到上帝實 現了這些承諾的程度有多麼深 遠廣闊。祂拾起了我生命中的 碎片,並把它們再次拚放在一 起、修復得完全。

迪娜•艾倫斯於東南亞任教超過25 年,退休後仍積極參與志願工作, 並筆耕不輟、追求她的寫作興趣。■

把你所有的憂慮和關心都交給上 帝,因為祂顧念你。--彼得前書 5:7(NLT)

在最黑暗的夜晚,堅信依靠上 帝愛你的保證,祂總會為你提 供建議,開出一條你可以走的 道路,和給予可以解決你問題的 辦法--你必將體驗到你所相信 的。上帝永遠不會讓任何信靠祂 的人失望。--巴絲莉雅•席琳克 (Basilea Schlink, 1904-2001)


1. 以賽亞書 54:4-5, 13(N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