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照料我的花園, 但我有時對種花有些困擾。我喜歡每年春天買幾種鮮花,享受它們綻放, 度過漫長的夏日,照顧它們,為它們澆水,欣賞它們的美麗。但當它們開始枯死變黃,看到它們這種景況,我就會很難過。

當我在季末看到植物逐漸枯萎時,我幾乎想完全放棄照料花園。但到了春天,我總會感到萬分驚訝。我看到第一批小小的新芽從地面上生長出來,領會到這些植物的生命還在,種子的胚芽還在。我只需要有耐心,需要信 賴那些種子。我需要讓它們去做它們該做的事情,誕生成為一株充滿榮光 的新植物。

這就像我每個新年的意念、夢想和目標:有時我只是需要任由它們自由發展,或是暫時擱置它們一段時間。我需要相信,當時機成熟,所有這些意念都會再次萌發, 然後我就會有一個方案了。之後, 如果我溫柔而勤奮地從事這個方案,它便會起死回生。

因此今年我將不再哀悼死去的植物和 方案。我會放手、給它們時間。然後 當時機成熟,陽光明媚,溫和的雨水又開始下降時,我就可享受開始一些新的美麗事物的祝福。


喬伊絲•蘇婷是一名退休教師和作家,住在美國聖安東尼奧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