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思•史坦格

當我在網上瀏覽時,碰巧發現一個積極人生觀的測試。我一向認為自己是個相當積極正面的人,當然還有些改進的餘地,但我很好奇,想看看我是否真是如此。由於該測試只需幾分鐘,於是我便填寫答案。

我並不太驚奇於測試結果的報告。其中一句評語述及,我很容易過於擔心;另一句評語是,我有花太多時間思想最可能發生的最糟情況之壞習慣。但結論仍相當鼓舞人:「總體來看,你很少把世界看作是一個充滿惡劣經歷和事件的地方。你很容易懷著信靠和信心的態度,相信事情到頭來總會有好的結果。」

當我閱讀到最後一句時,我笑了。儘管會遭遇艱難和痛苦,不過我相信事情到頭來總會有好的結果。至於如何會有好的結果,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事情一定會這樣。這是因為我深信上帝關心我,而且祂會信守祂的承諾。當祂承諾會保守我直到世界的終了,我知道祂必會這樣做的。

我以前不曾總是相信祂,也不曾總是相信事情到頭來總會有好的結果。在那些日子裡,我感受到重重壓力,充滿淚水和焦慮,我感到整個世界的重擔在壓垮我。我可以看得出我對生命、健康、財務狀況、家人和未來的不安實在太大了,我絕無能力獨自承擔,而我沒有解決辦法。後來我歸信了上帝,透過研讀祂的話語,我的信心得以增長。

我認識的一位朋友身體一直不好,他不只是患有感冒或流感之類的小問題,他在過去10 年來,一直在相當密集的醫療監督下,治療一些較大的健康問題。不幸的是,他絲毫不會考慮到信仰上帝。「我不需要上帝,」他告訴我:「我自己能處理事情!」

但他無法這樣做。上帝並不希望他只靠自己,但因為他認為他需要這麼做,因此他的生命有更多的苦難。我並不比他更好,我也不更聰明、更有耐心或更有毅力。但我有一件事,是他沒有的。我深信上帝關心我。關鍵就是在此。

庫思•史坦格是一位住在荷蘭的
自由撰稿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